<轉載>
第一篇:
最愛是誰 深夜,寺裡一人一佛,佛坐人站。 人:聖明的佛,我是一個已婚之人,我現在狂熱地愛上了另一個女人,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佛:你能確定你現在愛上的這個女人就是你生命裡唯一的最後一個女人嗎? 人:是的。 佛:你離婚,然後娶她。 人:可是我現在的妻子溫柔,善良,賢惠,我這樣做是否有一點殘忍,有一點不道德。 佛:在婚姻中沒有愛才是殘忍和不道德的,你現在愛上了別人已不愛她了,你這樣做是正確的。 人:可是我的妻子很愛我,真的很愛我。 佛:那她就是幸福的。 人:我要與她離婚後另娶她人,她應該是很痛苦的又怎麼會是幸福的呢? 佛:在婚姻裡她還擁有她對你的愛,而你在婚姻中已失去對她的愛,因為你愛上了別人,正所謂擁有的就是幸福的,失去的才是痛苦的,所以痛苦的人是你。 人:可是我要和她離婚後另娶她人,應該是她失去了我,她應該才是痛苦的。 佛:你錯了,你只是她婚姻中真愛的一個具体,當你這個具体不存在的時候,她的真愛會延續到另一個具体,因為她在婚姻中的真愛從沒有失去過。所以她才是幸福的而你才是痛苦的。 人:她說過今生只愛我一個,她不會愛上別人的。 佛:這樣的話你也說過嗎? 人:我。我。。我。。。 佛:你現在看你面前香爐裡的三根蜡燭,哪根最亮? 人:我真的不知道,好像都是一樣的亮。 佛:這三根蜡燭就好比是三個女人,其中一根就是你現在所愛的那個女人,芸芸眾生,女人何止千百萬萬,你連這三根蜡燭那根最亮都不知道,都不能把你現在愛的人找出來,你為什麼又能確定你現在愛的這個女人就是你生命裡唯一的最後一個女人呢? 人:我。我。。我。。。 佛:你現在拿一根蜡燭放在你的眼前,用心看看哪根最亮? 人:當然是眼前的這根最亮。 佛:你現在把它放回原處,再看看哪根最亮? 人:我真的還是看不出哪根最亮。 佛:其實你剛拿的那根蠟燭就是好比是你現在愛的那個最後的女人,所謂愛由心生,當你感覺你愛她時,你用心去看就覺的它最亮,當你把它放回原處,你卻找不到最亮的一點感覺,你這種所謂的最後的唯一的愛只是鏡花水月,到頭來終究是一場空。 人:哦,我懂了,你並不是要我與我的愛人離婚,你是在點化我。 佛:看破不說破,你去吧。 人:我現在真的知道我愛的是誰了,她就是我現在的妻子。 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第二篇:
愛的極至是寬容 女人有了外遇,要和丈夫離婚。丈夫不同意,女人便整天吵吵鬧鬧。無奈 之下,丈夫只好答應妻子的要求。不過,離婚前,他想見見妻子的男朋 友。妻子滿口應承。第二天一大早,便把一個高大英俊的中年男人帶回家 來。 女人本以為丈夫一見到自己的男朋友必定氣勢洶洶地討伐。可丈夫沒有, 他很有風度地和男人握了握手。之後,他說他很想和她男朋友交談一下, 希望妻子回避一會兒。女人遵從了丈夫的建議。站在門外,女人心裏七上 八下,生怕兩個男人在屋內打起來。事實證明,她的擔心完全是多餘的。 幾分鐘後,兩個男人相安無事地走了出來。送男友回家的路上,女人禁不 住詢問:「我丈夫和你談了些甚麼?是不是說我的壞話?」 男人一聽,止住了腳步,他惋惜地搖搖頭說:「你太不瞭解你丈夫啦,就 像我不瞭解你一樣!」 女人聽完,連忙申辯道:「我怎麼不瞭解他,他木訥,缺乏情趣,家庭保 姆似的簡直不像個男人。」 「你既然這麼瞭解他,你應該知道他跟我說了些甚麼。」 「說了些甚麼?」女人更想知道丈夫說的話了。 「他說你心臟不好,但易暴易怒,結婚後,叫我凡事順著你;他說你胃不 好,但又喜歡吃辣椒,叮囑我今後勸你少吃一點辣椒。」 「就這些。」女人有點驚訝。 「就這些,沒別的。」聽完,女人慢慢低下了頭。 男人走上前,撫摸著女人的頭髮,語重心長地說:「你丈夫是個好男人, 他比我心胸開闊。回去吧,他才是真正值得你依戀的人,他比我和其他男 人更懂得怎樣愛你。」 說完,男人轉過身,離去了。 自從這次風波過後,女人再也沒提過離婚二字,因為她已經明白,她擁有 的這份愛,就是最好的那份。 愛不是佔有。 愛,是可以昇華成友情及親情的。 失去愛不可怕,失去愛後站不起來才可怕。 人的快樂是自己給的! 人的幸福是自己爭取的! 把握即是擁有 好好把握你身邊所擁有的一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lin1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