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98年是潤五月,

已嫁為人婦的好姐妹們別忘了記得買豬腳麵線或包紅包給娘家父母添壽呦~

參考一下囉!

若你要幫父母添福添壽,可在雙親的生日前夕,或農曆五月前,買祭品鮮花素果,

還要有麵線[代表福祿長壽],還有壽桃..等

至天公廟的南北斗星君前祈求,祂們掌管我們的生與死

南斗星君能延壽,北斗星君能賜福

你也可以用父母名義做放生或善事..功德,來替父母延壽~~


要記得~~是「父母」!指娘家的爸爸和媽媽----

(分享,願大家的親人都平安~福祿長壽)

以下是新聞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623/78/1lqk1.html

隨著社會型態改變,很多習俗逐漸式微~。

過去只要逢潤月那年,出嫁女兒「提豬腳」回娘家祝父母健康長壽的習俗也逐漸被淡忘,

後壁鄉民徐藝庭出嫁近廿年,每到潤月前總會帶著豬腳麵線回娘家孝敬父母。

台南縣民俗專家黃文博說,「提豬腳」習俗由來已久,農業社會中,潤月被形容為「歹年

冬」,「提豬腳」主要是出嫁女兒在潤月前,帶著豬腳麵線給娘家母親享用,豬腳和麵線

都是長壽象徵,提豬腳」寓意在「歹年冬」祝福娘家媽媽長壽健康

黃文博表示,農業社會物資不豐富,母親大都省吃儉用,難得吃到一頓豬腳麵線,剛好藉

潤月機會,由出嫁的女兒帶著豬腳麵線返娘家,讓母親吃頓好料。

****

之前大妹還發email給我,以為我不知道此習俗ㄋ...

我哪不知道呀~~在討論區都有婆婆媽媽在討論啦~

現在才閏月初2而已.....

在此我要呼籲的是做孝心並非是要在特定日期或特定節日才做的!這才是重點喔~

相信也不是在此月特別做這些動作而有所不同~~~因為重點是要那顆<>

找天,再去買好吃的豬腳請我阿母吃(最近真是不順的日子...)

<全家福>

DSC0014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lin1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