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休假帶兩隻小鬼去打流感疫苗,起初本來更早就要去打的(結果阿嬤就

在那念 好好沒事幹嘛打...)搞得我都不知如何是好~~

就這樣一拖再拖的,本來有疫苗搞到疫苗都被打光了

 

一問再問之下3歲以下疫苗普遍都還有ㄉ,不過3歲以上的疫苗(如同成人)

大缺!!!(要自費! 甚至沒貨..),家庭醫師說現在打的疫苗有錢還未必買的到.

我跟老公在最後討論之下,若要等到衛生所12月中疫苗出來再打,倒不如提早自

妍妍先行施打,小孩的健康還是最重要的!! (自費施打400大洋!)

畢竟打完疫苗後還要等2個禮拜左右防護力才會出來~ 如醫師說的等到那時再

打都已經是流感高峰期了,即使打了在防護力未出來前被感染的話就等於沒打

樣!

一進診所, 哇哩~~ 又不是假日 人真的超多的! 好多小孩(多半都是來打疫苗的)

,好在我們已掛號,(不過也因為過號,又等了一會...)

終於輪到我們了,在副院長的看診下確定沒問題,可以進房打針了~~

一開始由妹妹先打,果然一針打在肥肥的大腿上,豆豆大哭,還一直給我指著

針處比<痛痛!>,好在我有準備騙的仙楂糖,很快的就不哭了...

接下來是妍妍了,護士阿姨說要打左手臂(跟大人一樣),

妍說:媽媽我自己坐啦,妳不用抱我!

我說:妳可以嗎?? 妳若亂動的話 針會歪掉的...

結果她還是執意要自己來,最後在護士一針扎下後,姐姐一聲也沒叫ㄋ!

妍妍妳好勇敢喔~~~    厲害厲害~~~!!媽媽給你拍拍手 呵~

-----------------------------------------------------

@疾管局五分局強調,台灣歷年流行性感冒自11月下旬開始升溫,至12

旬進入高峰,延續至隔年3月,民眾感染流行性感冒除了肌肉痠痛、

頭痛倦怠、全身不適,尤其老年人及慢性心肺疾病的病患容易出現併

發症,至死亡;流感疫苗為最有效的預防方法,接種疫苗後約2週以上

才能產生抗體。

如果你的小孩與世隔絕,加上有強健的體質,那就可以不用打針了!

想想若小孩都不出門,那大人ㄋ?? 大人出去所帶回的病毒ㄋ???

>>>>>>

部分家長認為打了流感沒有用,是因為打完流感以後還是會引起感冒的,但是

們應該慶幸的只是小感冒,因為真正的流感不會只有這樣,它還會併發其他

病引起死亡,流感裡的成份是A型和B型的病毒株,跟一般的感冒是不

病毒株,況且感冒病毒百百種,所以不要誤會打完流感就能免疫喔!

打流感不等於不會感冒喔!!!

唯一不含汞的疫苗廠商叫法國巴斯德安萬特疫苗,我家妹妹就是打這種的!

今年疫苗含汞的新聞引起家長的恐慌是在所難免,建議大家可以找自己信任

家庭醫師問問看。

與其聽信“有人說...”、“電視說..”,不如聽聽醫學專業人士怎麼說吧。

兩姐妹照,姐姐又再搞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lin1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