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豆不知怎搞ㄉ變的很愛哭~~

不了她的意~~ 不高興或不順她ㄉ意~哭~

順她的意
~也
~  總之不管怎樣都來哭的~~~

真的不懂到底是怎麼著(1歲7個月階段)都會是這樣嗎??? 我忘了......

書上說:

因為她有自己的想法,如果沒有辦法明確表達讓大人知道,會容易以哭鬧

解決 ,另外,想要獨立自主不想要隨時隨地依賴大人,但是很多時候又做

不來的時候,也容易哭鬧 ,這個階段最重要的是耐心,還有堅定溫柔的

度,也不能隨時隨地無時無刻都在安撫她啦! 通常,分散它的注意力是最

好的處理方法,保母通常都是用這招!

ex: 

我覺得真的是這樣 !

有時小豆伊伊伊的指著,又無法明確表達讓我們知道,不了她的意時只好以

決.

再來最近的她特別愛自己用湯匙吃飯(非得要自己一個碗,自己吃),就是想學姐姐

.(想要學獨立自主時,但是很多時候又做不來的時候,就容易哭鬧..)

除了哭要不就是吵翻天~~~!

一個愛哭妹 + 一個也愛雞雞叫的妍...,如果豆豆去碰妍妍的東西,妍妍也很少主

把東西讓給他,就這樣又吵個不停~~~

(同事說女生多半就互吵,男孩子早就打起來了..)這是在安慰我嗎

  

此外,妍妍(3歲11個月)最近也是越來越講不聽~~~

一句話幾乎都要人講3次以上~!  阿嬤說<蠻皮 "喊不動!!>

對於阿嬤的管教有時不給聽!(阿嬤說她吃她夠夠..)

聰明,反應快,脾氣拗,得寵..., 不得不讓她飛上天~~~

對於我的威嚴她還是有在怕,至於其他人她是看人在做!!

我常說ㄉ,每當過年我們帶她回去金門時她總是一字<乖>,不吵不鬧連親戚都誇

講.   但只要一回到台北後  完全變樣.....

大家對她們姊妹倆的疼愛我感謝在心!  但往往讓我心中產生無比大的壓力~~!!!

小孩的學習態度不外乎只是在這小小的家庭當中, 她以後所要面對的更廣!!

我不想要讓自己的小孩只有在自家才懂得尊重,要讓她學習的是如何去尊重家人

以外的人.

畢竟每個人的教導方式不同!  但最終的目的不外乎是要讓孩子更好~~!

我不敢說我自己做得多好,甚至對自己父母而言~~

也惟有自己做了父母我才知道<管教>有多難~~~~

就因為這樣我只想把她們從小給教好,這樣的心是<確定!是肯定句的!>

想說的是,當自身父母教導孩子時,有旁人在旁邊安撫之類的,這樣會造就孩子

本身會有那種<靠山>的感覺只要未如她的意就會找人去~~~

ps.

我實在不喜歡當管教時,旁人當著小孩跟我的面在爭執事端,

你知道這樣會讓小孩怎麼想嗎???<靠山出現了~~~>

常因為這樣的情形,也許本來訓1-2句就ok的,最後往往會因為當時的<靠山>行為更

加鞭策!!!!(講到這個我就想起阿母曾跟我說過的事件....)

最後,我在此拜託~~~!!!!   當我們在管教時務必請那些<靠山>先行移山~~~~

我會因我們的教導方式造就出來的成果--<認了>

反之因為<得寵+靠山>所延伸出的叛逆是大家無法所擔待的~~~~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lin1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