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個禮拜前,才聽說表姐家幾乎都淪陷了~~~

據說小舅還因此拉了數10次之多…快脫肛了吧~

徵狀皆是狂吐...腹部絞痛....沒有拉肚子...

甚至還一度說是給我們小豆傳染的….(真的不是啦)

上禮拜六我們依舊帶著小豆回家睡覺,睡到半夜不時聽到小豆在喊

肚子痛     我問她哪裡痛??    她對我指肚子…

原以為她會不會是沒上廁所 所以腹脹在痛,

不過一整個晚上,她還是持續對我摸著肚子喊痛...不時翻來翻去....

幾乎沒睡....

到了清晨5點多...我問她要不要嗯嗯,她說<好>,
帶去廁所也沒上阿…..,不過竟然吐了…,我跟老公的反應不急

她吐的度…

衣服都弄髒了,糟糕沒衣服換…

找了一下,好在,幾天前有先拿幾件要回金門的衣服回來,趕緊拿一件

幫她換上..

早上7點多,小豆吵著要喝奶(我想可能餓了吧..),等牛奶泡來,

她又不喝,轉身就睡~~   就這樣間間段段的睡到將近中午…

11點起床,我帶著她去刷牙梳洗……竟然她又吐了..(第2次)

這次好在垃圾桶及時接住~~~

吐了好幾口膽汁(綠色的..),可能沒吃東西所以肚子空空…

看她那樣子真的很擔心又不捨~~

我趕緊叫老公換衣服送她就診去~~~

趕12點前去診所掛號….(頓時覺得紅綠燈討厭極了!!!)

一進診所(差2分鐘…),好多人..至少還得等9個………

等待時小豆又開始喊肚子痛,一次又一次…哭喊聲音加大~~~

(沒人願意讓我們插隊呀….)  小豆乖~~等等就輪到了喔~~

輪到我們了一進診間,醫生聽我描述檢查過後說是<腸胃型感冒>

最近大流行的!!,

問我小豆是不是上課了?  我說:沒ㄝ.   醫生問:那周遭有無人有

類似情況???   周遭??? ..........不會是貢槌阿他們吧…,

阿母前幾天才帶去大舅那……   (中標!!)

所以阿姐,答案揭曉~~~~人不是我們殺的....

小孩的傳染力果然驚人!!!!!

醫生問小豆吐了幾次?? 家裡2次+出門來又吐了2次共4次…

醫師說這樣不行的,為了避免她沒吃東西又持續嘔吐、腹瀉等狀況有

可能會造成電解質不平衡或脫水現象…。

所以醫生就先幫小豆打了一針<止吐針>,痛的小豆哇哇大哭~

還特別叮嚀打完後一個小時勿進食……且也暫時禁食奶製品.

期間若孩子吵著要喝水盡量不要讓她喝;若真的沒辦法時,可用

小湯匙一小口一小口餵,每次至少約5小口..。

但小豆始終喝不過癮…都想猛喝,我擋了好幾次(加一加都不只5口

...)

現在只好都給她少量多餐(粥),醫生說頭前幾天是吐,後幾天可能會

拉肚子…

小豆還沒拉,她娘我從昨晚到今天中午(8日)已拉了5次…

臨時找小蔡的藍色小膠躟(止瀉藥),只能短撐….

肚子絞痛~~~!!! 嗚~~~晚上預約看診去~~~

希望小豆會跳過這階段~~

目前擔心的卻是陳小妍,兩姊妹玩在一塊真的很難避免~~唉~!!

------------------------------------------------------------------------------


*腸胃型感冒*

 腸胃感冒是濾過性病毒感染後,造成噁心、嘔吐、腹瀉及發燒等症狀

 之胃腸道疾病,有別於一般的呼吸道感冒;如果妥善處理,約在24-

 48小時後會自癒,但若因嘔吐、腹瀉等狀況未能適當照顧,則可能

 造成電解質不平衡或脫水現象。
 
傳染方式:

直接接觸病人體液或共同飲食經唾液吞入病毒(例如共食交飲、接吻

或握手),未出現症狀的潛伏期就具傳染力,因此很難預防。

自我照護方法:

1.嘔吐時:先停止喝水及禁食幾小時,等噁心感減少了,再慢慢少

   量多次喝水或 運動飲料;不要一次喝太多太急,若噁心嘔吐厲害

   ,無法喝水時,需就醫靜脈輸液,以免脫水。

2.腹瀉時:可不必完全禁食,,可進食容易消化的食物,有助縮短

  腹瀉時間,且需逐次補充足量水分或口服電解質補充液、運動飲料

  ,以免脫水。

3.腹瀉時避免食用下列食物:乳製品(牛奶、優酪乳、乳酪等) 、辛

   辣類、水果、糖果、酒精、咖啡及含山梨醇食物(如某些口香糖)。

4.密切注意是否有脫水症狀,如:口渴、嘴唇乾澀、尿液變少、尿

   液顏色變深、呼吸急促、心跳加快、嗜睡、躁動不安、意識不清,

   嚴重時會致命。

5.適度休息及不過度勞累。

6.經常洗手,不與他人共食或共飲。

何時需要就醫:

 1.嘔吐症狀超過24小時仍未緩解者。

 2.嚴重腹瀉 (頻繁的大量水樣或糊狀大便) 超過24小時仍未緩解

    者。

 3.病況倦怠加重且出現脫水症狀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lin1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