妍妍要上幼稚園前,我陸續給她做了不少的心理建設,像是跟她說幼稚園

裡有哪些人(她所知道的一位大眼妹)以及好玩的設施,之前也帶她去幼稚園

玩了幾趟,總之就是希望她能做好上課的心理準備,所以本來會恐懼上課

的她反之粉期待去上幼稚園了。

 

昨天是她上幼稚園的第一天(7/5),早上叫她起床時還賴床的她,聽到我跟她

說準備要去上課了,她的心情非常好,一點也不緊張更是笑容滿面~。

一直到接近中午時因為沒有接到胡老師打電話來(也不知她在那是否習慣,有

無哭鬧....),為了放心我特地撥了電話過去,由老師那知道她粉ok我也放心了

~~~

下班回家,老媽趁妍在洗澡偷偷告訴我說下課時老師跟她說妍下午午睡不睡

在教室哭了~~(說要找媽媽,要回家).

聽老媽這麼一說我特地打了個電話向老師了解一番,也特別向老師說明她安

全感不足的部分請老師多加關切.

今天真的很感謝園長及胡老師的耐心陪伴,趁中午午睡時間陪她玩陪她畫畫

,一直到下午3時左右她說她想睡覺,老師索性就讓她趴在桌上小睡片刻.

 

我擔心的問題真的來了~~{兒童的分離性焦慮}.

 

打從妍小時至今她的安全感真的粉不足(遺傳她媽)唉~~

小時午睡只要起床身邊無人,她一定大哭~~!!!

如今家裡多了她妹妹在身邊陪睡,起床沒看到阿嬤在身邊的她依舊大哭

大叫,總是把睡覺中的妹妹也給吵了起來.

晚上倘若我要洗澡請她老爸先陪她睡,等我洗完出來她還是沒睡,非得

要我陪睡.

所以現在要她ㄧ開始就跟著大家午睡肯定是不習慣的~(這是需要時間

的).

 

今天上午(7/6)照例打電話回老媽家問妍喝完奶沒準備出發上學了嗎?

小妹電話那頭跟我說妍妍在床上哭鬧吵著不去上課,待8點40分

我只好回家一趟安撫她的情緒.

一回到家大大小小都在房內安撫不定她,我只好請大妹趕緊上班去

(因為只要家裡有多人在,她就會更拗--這是她的個性).

這個時候我們必須堅持,不然一旦順著她,習慣了,就得全部重新開始.

(狠下心來是首要課程).

終於在9點40左右我安撫好她的情緒,接著待她刷牙洗臉換上制服準

備上學去, 出發前她說肚子餓,我們就先騎去美而美買了早餐接著就

去上課.(小豆也陪同姐姐上課去~~)

一到了幼稚園,她的情緒又開始起伏了~(畢竟對她來說還是個陌

生的環境)

我陪同她進入幼稚園內繼續安撫她陪她吃早餐,待吃完早餐後僅管

小林老師和園長奶奶的哄騙下她依舊鬧著情緒不進教室~~~~

(園長奶奶說這是必經過程,一開始小孩子都是這樣子的,需要幾天

甚至1-2個禮拜,唯有家長共同堅持下才是讓她早日進入適應的唯

管道),絕對不能妥協喔~.

就那樣我在那裡陪了她將近半小時,離開前看著她的眼淚嘩啦嘩

的流下來,看的真是不捨

(此刻園長奶奶的手已向後面的我揮手,我趕快離開之意)

這時我還是得學著放手離開~~~

約中午11點打電話過去,老師告訴我,她乖乖了.

下午2點15分,老師說她睡了(在園長辦公室裡睡,老師們在旁邊開會,

所以她安心睡了)

要相信一天會比一天更好~~~~加油!!!

 

小孩子因為第一次離開家,一到陌生的環境,因為恐懼感加上沒有安

感,故而一定都會哭鬧出現情緒不穩的現象,而且每個孩子的適應期不

同~~

孩子哭,是她在適應新環境的一種心理機制.

唯以漸進的方式引導孩子學習,只要多鼓勵及讚美她,讓她學會情

緒管理,行為能力就會提升的.

我也相信只要放心將她交給老師,相信老師會做好妥當的安撫及照料

的,一旦等她適應後,她也會告訴我們學校有多好玩!

一定要多給予鼓勵多和老師溝通才是.

 

ps.

看她在適應的階段(磨合期),不捨雖不捨,不過我知道適度的放手對她

才是正確的!!!

希望愛她的妳們也能跟我一起配合~~~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lin1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