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跟老公帶著陳小豆去台大兒童醫院就診.

粉愛玩ㄉ豆    

{源起}--

小豆每次走路都顛顛倒倒,老是跌個不停....,在那些阿姨的測目之下覺得她的

右腳都比較向內,所以才比較會絆到腳...,就此為了確定原因,又怕耽擱黃金

期,我上網看到一位對兒童骨科評價不錯的一位黃醫師,就預約看診去~)

<台大兒童醫療大樓>

1.jpg

文載-台大兒童醫療大樓為籌畫十七年的兒童醫院,最初構想為行政院規劃之

國家兒童醫院,後來調整為台大附設兒童醫院,最後更名為現今之「台大醫院

兒童醫療大樓」,並在2008年7月14日開始試營運。

大樓的一樓至三樓門診區設有遊戲室或遊戲區,供兒童靜態或動態休閒空間;

各病房層設有日光室,供住院病童休憩,希望徹底改善兒童對醫院的印象.

@第一感覺一看到醫院的外觀真ㄉ粉不錯!綠色系建築,粉新勢感~~

上了3樓門診處,好心ㄉ義工媽媽指引我們要先到2樓量身高體重

1-5.jpg

小豆>> 身高84.5cm(長高囉)  體重9kg(感冒瘦了..)

量完後至門診處等待看診....

進診>>

醫師北北問診後請我們把小豆放下讓她自己走~

經由小豆走路接著醫師以觸診方式看診,

我問醫師需不需要照片子ㄋ??

醫師說:經由看診後確定OK沒問題無大礙!不需要照.

這是因為她還小所以走路不穩等情形是難免ㄉ~~~

我:不需等多久後再複診看看嗎???

醫師:不用ㄉ.

聽到此結果後總算放下心中ㄉ大石頭了~~

小孩子只要身體狀況不對,真的會讓父母粉煩惱ㄉ.

老公說>>我就說嘛沒事阿!你就要來看...

我說>看個心安可以吧!況且竟然只要100...粉值得呀~~

(真的是100喔~剛開始拿到單子還愣了一下!  3歲以下醫療有減免啦~)

不過說真ㄉ台北市的醫療福利真的粉好!!尤其戶籍在台北!好多減免方案~~~

身為台北縣民不是說升格了嗎??為何福利還是有落差????!!

******

看完診後我們直接走手扶梯下樓,2樓就是兒童遊戲區

粉可愛吧~~小紅豆一看到就衝進去

2-2.jpg 

幾乎都是立體牆面,可以轉動的呦~~~

2.jpg 

牆面裡還有美麗可愛ㄉ立體布作品,整個區域就是乾淨寬敞!

3-1.jpg 

是不是粉有動感ㄋ~~

3178450988_17cc6cecbf.jpg  3.jpg

下樓批價~~~

1樓廣場內有一個粉大的透明框(好像經過設計ㄉ,裡面的球會自己跑來跑去喔)

粉多小孩喜歡在那看(小紅豆也看得目不轉睛)~~

1-1.jpg  1-2.jpg

等待批價的我也粉快就排到了,整個感覺就是粉優!

這次來台大醫院顛覆了我對台大的觀感~~

台大畢竟老舊,尤其是舊大樓那裏...感覺就是舊+會迷路....

兒童醫療大樓除了<新>之外,一切以<小孩>為中心在設計及診療,

對此我要大聲說:台大兒童醫療大樓BINGO !!!

***

圖片由網路載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lin1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