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跟老公準備回家時(in媽咪家,晚上11點),還沒開大門就聽到對面傳來粉大

的叫聲...

起初我還想說那麼晚了是誰在那鬼叫! 出門一聽之下,竟然是..狗在<吹狗螺!>

不只1隻,我覺得3隻有!(可想聲音有多大!!)  真的把我給嚇死了~~

尤其是在那夜深人靜,叫得像哭似的,真的讓人聽的毛骨悚然~~!!

頓時,我腦裡竟想到一些有的沒的,真的會自己嚇自己~~~

我跟老公對看了一下,我跟老公說:狗叫成那樣.....

老公說老一輩的都說那是狗看到不乾淨的東西...

真的嗎???  驚~~~       趕快回家拉~

昨天下班回家時(約6點),在家裡面又聽到了~~

我趕緊叫老公也來聽,真的又是在<吹狗螺!>,不過會不會太早了點...

<吹狗螺!>真的是那個嗎????

同事也說有可能~~還問我附近是不是有喪家...或者可能有人要**,所以狗

看到不好的瞇訝....(這時我的心裡真的粉毛...)

-------------------------------------------------

知識>>>

關於"吹狗螺"一個科學的講法,當在"吹狗螺"時,是真的有看不見的東西存

在!!!不過不是針對"人類"看不見的東西,而是針對狗狗自己沒辦法看見的

事物在吠叫!!

為什麼狗狗要吹狗螺?沒錯!正是在警戒!警戒牠看不到的侵入者!在夜晚天

色昏暗或在室內有遮蔽物無法看到室外的情況下,偶爾狗狗察覺到有陌生的腳

步聲或者是其他動物發出的氣味出現在牠的勢力範圍時,由於受到光線不足或

障礙物所礙而沒辦法親眼看清入侵者的真面目,於是就用吹狗螺的方式來試

逼退入侵者,而處在該領地或鄰近區域的狗狗聽到附近有牠的同伴在"吹狗

螺",就會得知有入侵者前來而跟著吹狗螺起來,引發"共鳴"一般的效應。

也許有人會問,那狗狗幹麻不用正常的汪汪叫來逼退不速之客,而要用這種令

人毛骨悚然的叫聲呢?原因是當狗狗察覺入侵動物的聲音或異味時,我們通常

還未能察覺出有別的動物前來、接近,因為不論在聽覺和嗅覺方面,狗狗的敏

銳度都比我們人類強數千倍以上,因此入侵者離我們還有一段很遠的距離---

到我們還沒辦法察覺到他的存在,而這又跟吹狗螺有什麼關係呢?原因是狗

狗在吹狗螺時所發出的聲音較為低沉,聲波頻率也較低,比起一般較為高亢的

"汪汪"聲,更適宜傳遞至遠方給接收者,而當接收者距離較遠,加上狗狗本身

無法明確用肉眼辨認接收者的位置時,便會轉而以吹狗螺的方式取代汪汪叫

吠聲---這也是為何我們往往看到狗狗在汪汪叫時眼睛是朝著特定對象,而吹

狗螺時似乎是眼睛沒在看特定事物的主要原因!

<狗嗚嗚叫是在呼喚同伴,通常都是牠很害怕沒辦法了,才努力想向同伴求救,

就跟狼呼喚同伴的方式是一樣。>

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技士表示,這是一種情緒發洩,有可能是在「唱哭調仔

;也可能是因孤獨而呼朋引伴,不用太迷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lin1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