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由這次的八八水災,我從中看電視也給陳小妍上了一課,

某天妍看著新聞,問我>>媽媽她為什麼哭阿???

我跟她說>>因為他們的房子都被水沖掉了,而且家裡的人也都死了,

現在很可憐都沒有東西可以吃,也沒有地方可以住.....

接著又跟她說>上次有一台直升機由空中降落一罐牛奶,結果有一位媽媽看著

自己的小孩餓了很多天都沒牛奶喝,最後就泡那一罐牛奶給自己ㄉbaby喝.....,

結果那個baby喝了以後就拉肚子了~~~(因為那罐牛奶不適合她喝)

所以你現在有牛奶喝跟飯飯吃就不可以浪費!

她聽我說完以後,竟跟我說>>媽媽我要把我的小青蛙捐給她買牛奶喝,

這樣baby就不會餓肚子了~~~

天ㄚ!聽到她那天真無邪的話後,我真的粉高興!

我家妹妹長大了~    已經知道該幫助人家的心!

昨晚家人各自在掏腰包準備為受災戶盡一點心意時,妍妍竟到房間捧出她的

小青蛙撲滿,說是要捐給受災戶ㄉ~

我問她要拿幾張,她說5張!

拿了5張後她又接著陸續要拿~~真的粉有愛心ㄝ~~~~~妍

妍特拍   

昨晚我們陸續打包了一箱救災衣物 ' 罐頭 '食物及嬰兒用品,準備寄給屏東

那裡的災民.(特地打去問還缺的地方)

今天早上我才得知郵局及其他宅配已不免費運送物資了~~~

最後我選擇以黑貓宅配來寄送(即使是花錢自個寄),

我真的搞不懂政府,到底都在做什ㄇ政策!

其實那些已不缺物資的都是基金會'公所等比較大規模ㄉ,相對的另外那些偏遠

地區的災民根本拿不到呀!他們還是很缺物資(因為我打電話問過~)

所以政府搞了半天對那些偏遠地方的災戶,需求ㄉ物資到底照顧到多少???

同事問我說你不怕到時候捐去ㄉ東西被拿去丟棄或者變賣.....

都有心去捐了應該不會去想那些了吧~~~

老公怪我為何不晚上再寄..(打擾他ㄉ中午休息時間),

我跟他說<多做善事,你會有福報滴..>

好在老公ㄉ摩托車前方位子夠大,真的好大一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lin1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