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快喔<年>就這ㄇ過完ㄌ~~~
想起在金門ㄉ那幾天真是令我難受阿------冷!!!!!
那不是普通ㄉ乾冷(7-8度)~~是凍!!!
凍ㄉ我都感冒流鼻水(甚至鼻內都有血絲)'太陽穴又猛抽痛.....感覺到韓國下雪都沒這ㄇ冷過~~~
在屋內都已經穿ㄌ2件褲子'4件衣服加1件厚外套....還是無法抵寒,總之好像缺少些什ㄇ.....就是暖爐啦~真想靠著暖爐哪裡都不想去~~~
公婆說有時以來可能就屬今年最冷ㄌ.
人家說孕婦應該不怕冷ㄉ,真是ㄛ北共,偏偏我就是怕冷怕到不像ㄍ孕婦
公公說好在這次沒帶妍妍回去要不然小孩子真ㄉ粉容易因此而感冒說.
回去ㄉ頭2天,冷ㄉ我睡也睡不好,一進房裡如同進到冰庫....
是睡在冰箱內嗎???
我跟老公蓋ㄌㄧ件厚棉被加一件厚毛毯甚至穿著高領下去睡....還是著涼~最後老公不得不請婆婆再找出一件毯子讓我們鋪在床上睡,唉~~
好冷ㄉ年.....

這次回去身為大肚婆ㄉ我倒是什ㄇ忙也幫不著,每當我要幫忙時..婆婆就會跟我說<你大身大命去休息就好>台語.
聽ㄉ我真不好意思,也只有乖乖ㄉ別亂拿重ㄉ東西.
所以這次真是辛苦婆婆'大嫂'2嫂.

犯太歲還真ㄉ得安太歲說----
大年初一一早我跟老公又開車到山外街上去買粥吃(金門廣東粥真ㄉ粉好吃),買好要去牽車途中ㄉㄧ家包子店外,買不到包子就算ㄌ!竟然走著走著.....跌ㄌㄧ跤!!!把我自己跟老公給嚇死ㄌ!
也許是下雨地面滑,外加穿著一身笨重ㄉ衣服,跌倒ㄉ那剎納身子不知不覺ㄉ往前撲,好顯老公站在我ㄉ前面,加上前面又剛好停ㄌ輛轎車,要不然真ㄉ會摔ㄍ狗吃屎...
跌ㄉ衣服褲子都濕ㄌ,老公趕緊扶我起來問我有無受傷,肚子撞著沒...好在只有右腳膝蓋擦破皮沒扭傷要不然回去真是不知怎說才好.
回到家老公幫我跟婆婆要ok蹦,好在婆婆沒多問要不然又會讓她擔心ㄌ.
偷偷貼ok蹦ㄉ同時還是被大哥看到ㄌ...,問我怎受傷ㄉ,肚子有無碰撞到...唉~~
老公說大年初一ㄉ就受傷真是不好ㄉ象徵,要我凡事小心注意.
回台北我急忙問媽咪幫我安太歲沒??哈~~~
還是回台北習慣,睡著自己ㄉ床,雖然是冷,不過回到自家ㄉ感覺還是比較溫暖ㄉ.
尤其看到自己ㄉ寶貝女兒,欣喜之虞還是擔心她ㄉ<牙>.
打從在金門聽說妹妹摔跤牙斷ㄌ,真是把我給擔心死ㄌ,恨不得趕快飛回台北.
妹妹你可不可以不要那ㄇ皮阿,你老媽心臟也不是粉好勒...
下雨下雨還是下ㄍ不停,哪裡都不能去,最後我們姐妹們都窩在屋內玩牌解悶.
一直到初四比較沒雨我們開著2台車子到石碇財神廟拜拜去.
哇!台北ㄉ人都跑到這來ㄌ嗎???人真是多到不能再多...可見大家也是來求ㄍ好財ㄉ, 財神爺要保佑我發大財喔~~嘻~~~
在那我們買ㄌ一副600元ㄉ發財金(只有600/1000*2種價錢,),可想而知財神廟ㄉ財源有多旺阿(一人買600一百ㄍ人就....嚇屬ㄌ)~~~
拜著拜著眼睛都被煙薰到眼淚猛流超刺痛ㄉ!
趕緊拜完去燒發財金........ㄟ我們ㄉ發財金勒????
明明就放在那的ㄚ~~怪ㄌ!不見ㄌ~我跟媽咪&老公一ㄍㄧㄍ找,就是沒看到我們ㄉ那份,真ㄉ超怪ㄉ, 嘴裡不斷抱怨某些人真ㄉ粉奇怪ㄝ,自己要燒自己那份時都不看名字ㄉ呦!厚..氣死人ㄌ~~花ㄌ600還沒燒到半張真是ㄉ.
算ㄌ!反正上頭有寫我們ㄉ名字,不過就是<起摸幾>不爽說~~~
總之拜也拜ㄌ希望新ㄉㄧ年大家都能平安順心如意發大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lin1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