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金門可說是大開眼見~~看到不同ㄉ風俗文化!!!
離島的結婚迎娶模式的確跟台北大為不同.(竟然連吹喇叭車隊都出動ㄌ..)
說它俗氣導不如說是熱鬧十足(絕對會讓新人留下深刻ㄉ印象).

上星期五(6/6)上午上完班後我跟老公就急忙回家準備行李打包坐下午班機回金門.
這次特別帶妍妍回去,離上次她回去到現在整整有1年多ㄌ...
(中間扣掉我懷孕期間不方便..).
所以說二哥他們也有粉長1段時間沒看過她ㄌ(包括那2個小姪子).
妍妍這次回去也許是長大ㄌ,不吵不鬧(大妹說不如說是怕我..),在姪子中隱約感到妹妹算頗有家教ㄉ呦...
小孩雖然吵規吵,不過犯錯時真ㄉ該打還是要打'要壓!!!
我ㄧ直私底下跟妹妹教{若是小孩打她,不可以還手也不可以亂打人,要跟大人說...},這點妹妹真ㄉ粉聽話.
不過如同老公ㄉ表妹說<粉難教小孩,因為他們總是會感覺為何都要處於弱勢...不能還手,還要被欺負>
只能說自己的小孩真的還是要管好免得落到被人管真ㄉ就粉難看ㄌ~~~妍妍真ㄉ粉棒~~~!!@

小姑結婚迎娶當天,瑣碎ㄉ事情真ㄉ粉多!全家大小沒有一個不忙ㄉ(只有小孩..).
那天的新娘真的粉美呦~~~
我家ㄉ妍妍也不落人後ㄋ...
因為我要幫忙拍照加上妹妹對喇叭車隊超情有獨鍾ㄉ.(可能沒看過如此場面...)
就這樣我跟她說要乖乖ㄉ坐在外頭不能亂跑,沒想到她竟然成外頭ㄉ新寵兒....有人拿著手機對她猛拍'有人跟她玩'而小吱吱的她竟然還跟著擺pose給人照
此刻的妍妍還真紅ㄋ~~~

晚上我們去參加喜宴(聽說辦ㄌ60多桌ㄉ樣子,早上跟前一晚都還有辦...嚇人,真夠新娘超ㄉ)
餐宴中妍妍超乎我意料中,乖乖ㄉ自己坐在位子上拿著筷子學吃ㄋ.
只能說妹妹這次回來表現極佳,吃飯時都會乖乖ㄉ把我給她ㄉ菜菜吃完,如此也吃成小胖妹回來(回來沒有人不說她胖ㄉ..哈)

歸寧當天要宴客(如同訂婚請客),前一晚媽媽要我跟大嫂'2嫂及2位長輩一同去全莊每戶叫人(是叫女ㄉ呦..,男ㄉ歸男生叫<聽說2哥5點就起床ㄌ..>而我7點就起來ㄌ...),粉怪吧~~~一早我跟著大家走超多路ㄉ,走ㄉ腳好酸又好熱....搞不懂幹麻這樣叫...乾脆廣播算ㄌ~~~媽媽說這是傳統,若不叫就沒人來,真是夠大牌ㄉ...
晚上請客碰到要收禮,媽媽本來請大嫂跟表妹收後來又改請我跟大嫂收(本來我說要顧妹妹沒辦法收ㄉ,老公又要幫忙拍照...最後還是只好邊收前邊顧妹妹..)
哪知一到會場妍妍不聽使喚,搞ㄉ我無法分身只好請老公顧她去...最後老公也沒辦法好好拍照..唉~~~已經盡力ㄌ!!!
收禮同時...嚇到ㄌ!!!!竟然有人包400(心想沒看錯吧),我跟大嫂說她也粉驚訝!!!
最後求證結果那也是當地ㄉ禮數....挖勒~~~
400元還不只1人去吃ㄋ...真是比吃上閤屋還划的來..虧大ㄌ!!!
好在在金門辦桌不是粉貴~要不然照這樣吃還得了~~
收完禮金後他們有準備一桌給我們自己吃,結果搞到後來只有我跟大嫂及表妹坐一桌而已,可能連吃好幾天這樣ㄉ菜,看著滿桌子ㄉ大餐,我一點食慾感也沒有....

最後謝客開始我ㄉ攝影工作~~~粉忙的哩...
看著大家開心ㄉ氣氛,自己也超HIGH的~~
連妍妍也跟著一直要我幫她拍,超愛拍的!!還猛擺POSE..
回家後開始整理禮簿,彷彿聽到公公說這次ㄉ禮金要全數退回...我沒聽錯吧...
婆婆說是因為這幾次庄內ㄉ人結婚都沒收禮ㄌ,所以他們這次也不打算收ㄌ~~
我跟嫂子一聽之下真是傻眼!!
我只能說公公婆婆這次真是超大手筆在嫁女兒~~當他們ㄉ女兒真ㄉ粉幸福!!!(從這次我全程參予了解中..).
希望小姑幸福美滿!!!

最後一天總算結束ㄌ!!帶著大箱的行李以及滿滿的祝福加上一堆粽子'禮餅回台北囉....
大家明年見嚕....


PS.說真ㄉ這次回去,身體滿身ㄉ不舒服外加粉上火脹氣不斷(火氣大..都血便ㄌ)還有少許鼻炎....所有ㄍㄟ ㄒ 一好像都壞光光ㄌ~~
只能一直忍著~~~~這也是所謂甜密的負荷嗎....

**金門照等待上傳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lin1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